原标题:女中介带人看房不慎摔倒 鼻子竟被台阶“削”掉

  生活中的意外无处不在,有时候需要多加小心提高警惕。5月30日,有患者来到医院向当时手术的医生表达感谢。前不久,上海一名年轻女中介晚上带客户去楼盘看房,结果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不慎摔倒,鼻子被台阶“削”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见到了30岁的葛女士,她是一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她说她永远会记得事发的那一天,那一天让她刻骨铭心。

  2019年11月20日傍晚,她带着一名客户去嘉定江桥一个老楼盘看房,不料,在走上楼道台阶时,由于视线较暗,一脚踩空,结果身体朝前倾倒、面部重重撞击在了台阶90度角的水泥切面上,鼻子约1/3的大小被台阶“削”了下来。葛女士顿时血流满面、一度休克,辗转多家医院救治。

  葛女士说:当时她感觉天崩地裂,觉得自己的颜面肯定毁容了,一度万念俱灰,好在葛女士的男友不离不弃,陪伴左右,被送入负责手术的海华医院后,医生随即展开抢救,经过手术和修养保养,葛女士的鼻子已经几乎看不出痕迹了。

  如今,葛女士现在一笑一颦都非常自然,如果葛女士自己不说的话,外人根本看不出来鼻子曾经受过伤。

  医生提醒:尤其是一些未成年人,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容易摔跤跌倒的过程中导致颜面部、四肢的受损,所以,生活中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否则处处都有可能暗藏危险。一些病例中,有的人是在走路时不慎跌落结果被锐器扎中受伤。

  30岁的王先生是一名装修工,2019年9月,他在一个幼儿园做装修工作,拿着切割工具切割石膏板,飞轮不慎撞击到了天花板的金属龙骨硬物,整个机器脱手、弹到了他的左脸部,导致其从人中到左耳根被切割下来、形成了一个长达25厘米的半圆形伤口。王先生刚送入医院的时候拍摄的手术图片堪称可怖。

  相比葛女士,王先生作为男同志心理还比较强大。他赶紧寻求救治的机会、缩短时间。

  经过长达10个小时手术,王先生脸终于被缝合起来,王先生不仅皮肤、肌肉受损,另外,神经、血管、牙齿、牙床等都有损伤。及时就医、及时缝合,并确保面部神经、血管的完好,也是手术的难度之一。

  如今的王先生左脸有一道淡淡的疤痕,这已经让王先生感到非常开心了。

  医生提醒:工作中生活中,从事这种工作的工人,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要戴好安全帽,手套等防护都要做好。这样也会把意外造成的损伤降低到最低,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