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恶心!上海一小区租客每日高空抛粪 原因竟然是……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海青浦的昱芳苑小区,常常有一袋装有粪便的垃圾袋出现在草坪上,天气渐热,蝇虫滋生、恶臭难忍。小区物业保洁员张阿姨表示,自5月以来,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在她包干清扫的一栋居民宇北侧已多次出现。

  为了找出这位住户,张阿姨通过小区的“崧润淘社区”平台反馈情况,青浦公安分局崧润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小区公共视频回放,发现垃圾袋竟是小区一栋楼四楼的一住户从厨房窗口抛出的。原来,该房屋租住着附近一家餐饮面馆的四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女员工住在厨房间内。其每日起居都在厨房内,为图省力就把粪便收集在垃圾袋内扔出窗外了事。

  了解情况后,民警小徐与城管执法队员到场处置 ,对该女员工依法进行处罚,责令其搬离厨房并恢复原样。

  据悉,该女子所在餐饮单位负责人当即决定将涉事女子开除。

  据了解,“崧润淘社区”平台是青浦公安分局崧润路派出所结合城市运行管理“1+X”试点,依托“淘安网”建立,收集民声民意流转至区城运中心,后者通过“一网统管”系统,将基层“急难愁”诉求及时反映给辖区各基层部门,提升辖区城市治理效能。(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 通讯员 顾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