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学第一天男孩把书包弄丢了…现场视频哭笑不得

  今天(6月2日)是上海各个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同学开学的日子。小小年纪的孩子们因为太久没有开学,闹出了不少笑话,这不,今天上午一个三年级的小男生坐18路公交车去上学,结果书包掉在车上了,下车后都一直没发现,倒是把找到书包的工作人员急死。

  根据公交车上的公共画面显示,早上8点多,小男孩从18路终点站,独自一人上车。一上车他就卸下书包,把书包放在旁边的空座位上,然后拿起矿泉水瓶喝了几口水。期间小男孩还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看了起来。

  车辆行驶到龙华路的时候,小男孩可能突然意识到自己到站了,于是抓着书就冲下车,留下书包和矿泉水默默地待在座位上……

  驾驶员小黄说,他驶入浦西终点站,在例行的一程一检工作中,他发现在车的尾端座位上,安安静静躺着一个彩色的书包,提起来还沉甸甸的。小黄知道,一定是哪个粗心的孩子去上学的路上将书包给忘了。

  他立刻将书包交给调度室的调度人员,两人打开一开,里面是厚厚一叠书本,全都都是三年级的学生用书,还有一个透明的铅笔盒,里面装着一些笔。除了书本和铅笔盒,书包里再没有任何的杂物,小黄翻翻书,书本上都是孩子的笔记,封面上除了孩子的班级姓名,也再没有任何的信息。

  下午两点,车队打来电话, 书包的主人找到了,孩子的外婆在知道孩子书包不见后,沿途顺着孩子上学的路径找了一圈,但是因为孩子中途下车吃过早饭,所以他也搞不清到底书包是落在了哪里。最终,外婆找到车站。

  原来,孩子在发现书包不见后,立刻求助家人,外婆也是找了不少地方,终于找到了书包。外婆说,孙子从两年级开始就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上下学,这次虽然一段时间没有开学,但依旧很放心孩子一个人,没想到闹了个笑话。

  外婆说:“他很开心的,他说外婆以后我再也不粗心了,我说你人在哪里,书包要背着吃饭,有位子坐书包也要背着,不能车上一扔,下车一到就往外奔,一奔书包没了。”

  离开前外婆激动地,再次感谢18路公交车的工作人员,还说:“他爸爸妈妈说,回家还要请他吃顿生活。”

  在这里提醒年纪小的学生乘客注意,乘坐公共交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粗心大意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