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课吃辣条被批评 10岁男孩与同学相约离家出走

  5月30日,上海铁路民警在短短两小时内,就先后"捡"到了两名离家出走的小朋友。小朋友离家出走,做家长的肯定急死了,民警将他们安顿在值班室,边想方设法联系家长,边询问孩子出走原因。让人没想到的是,其中一个孩子,竟然是因为上课吃辣条遭到批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5月30日晚6点半左右,一个小男孩在苏州火车站独自行动,遇到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求助,原来他和小伙伴走散了。小男孩名叫川川,说是打算坐车回老家,但民警问他家人联系方式时,孩子却始终闭口不提。民警判断川川很可能是离家出走,于是先把他带到了值班室。

  通过川川身上的校牌,联系上了学校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而此时,川川的父母已经报了警,正在焦急寻找。

  这边刚联系上川川的父母,没想到又有一个小女孩跟着民警进了值班室。女孩名叫多多,今年8岁,自称是妈妈把她丢在火车站后就离开了。但是,多多提供的母亲电话号码无人接听,民警只好通过其居住地派出所,联系上了她的外公外婆。

  就在民警安顿多多时,川川的父母赶到了值班室。一问下来,原来川川和同学因为上课吃辣条被老师批评,于是两人就相约一起离家出走了。但这个同学与川川走散后,便自己回了家,于是就只剩下川川一个人独闯火车站了。

  这时,多多的外公外婆也赶到了。原来多多因多次不写作业被家长批评,这才离家出走。最终民警经过耐心细致地劝说后,孩子被外婆安全带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