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货全靠“偷”,夫妻摆地摊200多件货没花一分钱

  “地摊经济”最近热度很高,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正是一对“摆地摊”的夫妻。不过,两人“摆地摊”,却被民警给抓走了。原因是,他俩进货没花钱,东西都是偷来的。6月初,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就陆续接到了多名辖区内超市老板的报警,他们的遭遇一样,店内商品失窃。而这些被盗的超市,这对“摆地摊”的夫妻都曾“光顾”过。

  通过调阅被盗超市内的公共视频,民警很快先锁定了一名男性蟊贼。每次作案时,他都会选择到超市相对隐蔽的角落处,确认四下无人后就会动手,像“蚂蚁搬家”一样,将自己“中意”的一些体积不大的商品,或别在腰间,或塞到裤裆里,或裹进袜子里,然后再装作没有选中商品、无需结账的顾客,大摇大摆地走过收银台。由于这些超市出口处都没有装安检门,所以他基本每次都能堂而皇之地离开。

  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刑事侦破组警长张宇辉介绍,犯罪嫌疑人,经常开一辆面包车,小型的面包车,开到超市门口之后,把车停在门口,然后由男性犯罪嫌疑人,进入超市盗窃商品,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就坐在车上望风。对车辆信息梳理之后发现,车主是何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然后其妻子是曾某,也有多次盗窃前科。

  确认了何某、曾某夫妻两人的身份后,民警随即对其行动轨迹进行了追踪。6月12日上午,民警在开展街面日常视频巡逻时发现,何某名下的那辆小型面包车,又出现在了辖区内某超市的门口,疑似再次作案,民警随即驾车赶往了现场。

  一路民警以车子违停在路边为由,稳住了负责望风的女性犯罪嫌疑人曾某,而另一路便衣民警此时早已去到了马路对面的超市里,将正在里面实施盗窃的男性犯罪嫌疑人何某也当场抓获。两人对其盗窃行为均供认不讳。

  张宇辉表示,夫妻两人在超市盗窃,一般性都是洗发水、火腿肠等生活用品。夫妻两人在得手之后,会将车子直接开到一个他们之前物色好的工地,在工地门口,直接打开后备箱,进行摆地摊销售。当天我们查获的时候,经过清点,车上货物共200余件,涉及的金额是4700多元。经过审讯发现,他们前三次盗窃所得的物品,已经被他们销售一空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每次所盗窃的超市,都是经过事先踩点的,往往是一些小型超市,而且里面的营业员,基本上都是在收银台看电视、玩手机,也缺少对超市的巡视。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各位商户,营业期间,一定要加强对自己商品的看护和清点。如果发现被盗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