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季水位暴涨,金山一船只撞桥2人受伤

图说:船只被卡桥下,消防员营救伤员  金山警方供图图说:船只被卡桥下,消防员营救伤员  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由于梅雨季节雨量较大,河道水位较高,金山一运输船只通过桥梁时因棚高撞桥,并被卡于桥下,造成2人受伤。

  6月23日11时26分,金山公安分局吕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吕巷辖区横溪东街附近河道有一艘船被卡桥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事故造成两人受伤。民警一边安抚受伤人员,一边联系急救和消防部门,并在第一时间维持秩序,疏散围观群众。120人员到场后,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伤员抬上急救车送医院救治。

  经查,船只驾驶员姓姚,夫妻两人以水上运输为生,这条水路以往也经常走,没想到当天水位上涨,船只撞到桥边,两人摔倒受伤,船只也因此卡在桥下无法动弹。

  事故后续工作移交海事部门。当日下午,城建办对桥梁安全情况进行检测,经检测桥梁仍能正常通车。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水上交通者,遇雨季过多季节时一定过要预估好自己船只与桥梁的高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以免造成类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