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偷轿车反光镜?追1500公里也要抓到你!

  近日,徐汇警方经过连日侦查,成功破获系列车辆反光镜被盗案,并远赴外省市抓获嫌疑人易某。

  5月30日,徐汇公安分局田林新村派出所接报,某停车场内有轿车反光镜被偷。被害人王先生告诉民警,事发前几天,他将车辆停入停车场,没想到今天用车时发觉反光镜被盗。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不曾想第二天,又有市民报警称车辆反光镜被盗。

  反光镜价值不大,却实实在在影响着市民的安全出行。田林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在被盗车辆周边没有任何镜面碎片,反光镜和镜片链接的电线被剪断;同时停车场监控也反映一男子慢慢靠近停放的被盗车辆,见四周无人,用工具将两面反光镜撬下,揣进包内离开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不足10秒。

  根据以上信息,民警判断该嫌疑人有多次作案的嫌疑。根据这一思路,民警逐步扩大侦查范围,并多方循线追踪,在发现嫌疑人已逃窜外地后,民警立即远赴相隔1500公里的外省开展追逃,并于6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易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易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车主应尽量将车停在人员进出较多、照明条件较好的地方,避免停在阴暗死角或偏僻道路;各小区和停车场也要加强巡逻检查、张贴预警通告,提醒车主提高防盗意识;受害人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向警方报案,为后续侦查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