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半挂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4万瓶雪碧变“热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7日,在上海宝山,有快乐水之称的数万瓶雪碧,在一场火灾事故中也遭了秧:一辆载有雪碧的半挂货车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使得透心凉的雪碧成了滚滚烫的“热饮”。

  事故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外环外圈近沪太路出口,宝山消防接报后迅速派出4辆消防车前往处置。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半挂车驾驶员已经把车开到最外侧一根车道,货车车厢后半部分火势依然相当猛烈。

  在控制住外部火势后,消防员打开车厢门,用水枪继续对箱内货物进行冷却。经过5分钟左右的紧张处置,火灾被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不过,车厢里48400瓶雪碧在大火的烘烤下已变成“热饮”,其中14000多瓶完全被烧毁。

  据悉车上运送的是4万多瓶雪碧,本来是要运到厦门去的。消防员尽最快速度扑灭火灾,保住了大部分货物,尽量帮事主减少损失。

  据了解,车辆具体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消防部门提示,夏季高温,驾驶员要加强对车辆油路、电路的维护检修,防止因车辆带“病”上路,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