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走失幼童背出父亲手机号 却给民警出了个“难题”

  自以为能背出爸爸的手机号码,3岁半的佳佳(化名)趁着父母忙于生意之际独自上街玩耍。热心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后,佳佳在派出所报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可佳佳报出的手机号码,却反倒给民警出了一道难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岁半的女孩佳佳,平时跟着爸爸妈妈在上海的菜场里摆摊卖菜,她妈妈跟她说,只要能背出爸爸的手机号码并且保证不跟陌生人走,就允许她可以到菜场门口去玩。

  6月30号的傍晚,佳佳决定找一个新的地方玩耍,她沿着楼梯走出了菜场,沿着宁夏路走进了一个小区。随后她就迷路了,不一会,佳佳就被两名保安人员发现并报了警,民警将走失的佳佳带回了派出所询问,佳佳爽快地报出来父亲的手机号,但是民警却犯难了,因为佳佳报出的手机号只有10位数!

  白玉派出所民警山云天说:“小女孩只报出来10个数字。我们民警以为前面这10个数字是对的,只不过最后一个数字是她忘记了 民警以前面(10个)数字不变改变最后一位去一个个试下来,最后也没有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然后民警就分析前面10个数字的顺序有问题 然后我们民警就通过排列组合的方式,把前面10位数字的顺序颠倒了一下,排列出10几个最像手机号码的电话号码 然后4、5个民警分工一个电话试过来 打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张先生。”

  张先生很快赶到了派出所,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后将佳佳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