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仓管员开网店 “躺赚” 不料东窗事发 刑拘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殷立勤)自以为躺在公司这个“米缸”里,一边守着仓库,一边开着自家的网店,拿公司的货赚钱是条躺着都能赚钱的财路,却不料一朝败露让自己躺进了看守所。涉嫌职务侵占的虞某,日前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位于闵行浦江镇的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池销售的电商。近期电商经济红火,这家公司也是销量猛增,照理这是件高兴的事。然而销售主管却犯了难,公司支付的快递费和运单远远超过公司销售出货的订单,差额达29000多元。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对每一笔运单的核查,一个反复出现的发货人“斯琴家居”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显然就是这个“斯琴家居”冒用了该公司的快递账号,致使公司非正常支付了快递费。他是谁呢?此时快递单上的电话号码给出了答案,这个手机号的机主就是该公司的仓库主管,负责仓库进库、出库、配货、打包发货、打印订单的虞某。

  虞某于2018年3月被录用到这家公司,担任仓库主管。所从事的业务让他觉得就是一条“生财之道”。于是去年4月他在拼多多平台上注册了这家“斯琴家居”网店,所销售的商品品种和价格简直就是公司网店的复刻版。只要客户在他的网店下单,他就从公司的仓库直接发货并把快递费记在了公司的帐上。就这样,他“公私兼营”,仅销售的营利就达到了近24万余元。

  闵行公安分局杜行派出所接到公司报案后将虞某抓获归案。据其交代从网店中获取的非法所得已被他挥霍一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