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汉开专项作业车撞坏上海限高牌,弃车逃至断头路被抓

  一名醉酒男子开着专项作业车,撞坏了限高牌。

  7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检察院对该起危险驾驶案提起公诉。经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黄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20年5月14日,黄某某驾驶一辆轻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辆,沿延安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外滩隧道入口处时,撞坏限高牌。  本文图片均为黄浦区检察院供图2020年5月14日,黄某某驾驶一辆轻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辆,沿延安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外滩隧道入口处时,撞坏限高牌。  本文图片均为黄浦区检察院供图

  黄浦区检察院介绍,2020年5月14日凌晨,被告人黄某某驾驶一辆轻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辆,沿延安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外滩隧道入口处时,与道口的限高杆发生碰撞,致限高牌及指示牌毁损。

  隧道养护人员即刻赶到现场,不料黄某某竟在养护人员上前查看时,乘其不备弃车独自逃离事故现场。

男子弃车逃逸男子弃车逃逸

  黄某某在逃入江西中路近延安东路的一个弄堂后,发现该弄堂仅有一个出入口,便脱去外套、改变着装试图逃过抓捕,但在折返走出弄堂时,被在弄堂口至此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抓获。

企图换装躲避追捕企图换装躲避追捕

  民警发现黄某某浑身酒气,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欲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但黄某某竟拒绝配合,也拒绝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身份信息。随后民警将黄某某依法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司法鉴定,黄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36mg/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黄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