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玻璃博物馆估价45万藏品被撞坏 两孩子道歉

  7月10日,@上海玻璃博物馆 发文表示,2020年5月30日下午,因两位小观众翻越展区围栏,在追逐玩闹的过程中撞到展柜,导致馆内永久珍藏的展品——玻璃城堡发生塔尖倒塌、破碎的情况,其余部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错位、破损。

  据了解,这座梦幻的玻璃城堡由Arribas艺术家兄弟花费500小时,以特殊的灯工工艺——线圈技术打造而成,估价约45万元。重达60公斤的玻璃城堡包含近30000个部件,并由24K黄金装饰而成。2016年,为庆祝上海玻璃博物馆五周年庆,它由Arribas捐赠,并成为上海玻璃博物馆的永久收藏。

  上海玻璃博物馆称已联系艺术家对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展品修复问题寻求帮助。然而由于疫情原因,生活、工作于美国的两位艺术家无法启程往返上海。目前在城堡的一侧,可以看到有几截破损的塔顶散落在一旁,周围还有一些零碎的玻璃残渣。

  馆方透露,现已与艺术家研究修复事宜,后续事宜将由专业团队有序妥善处理。此外,涉事小观众已经认识到行为的不妥,并在家长的鼓励和带领下主动找到馆方工作人员报告,已向馆方道歉,同时家长主动提出愿意协助后续事宜。

  上海玻璃博物馆还郑重呼吁,请各位观众务必遵守博物馆参观礼仪,不翻越围栏,不触摸展品,不追逐打闹,不高声喧哗,展品的安全和文明的参观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