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健完身洗了个澡 老伯六万元的表“不翼而飞”

  健完身洗个澡,原本是一件舒舒服服的事,但回来时发现放在衣柜里的物品被盗,大好的心情一下子就被破坏了。近日,上海徐汇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趁被害人疏忽大意顺手牵羊,将一块价值数万元的手表偷走。

  2020年6月15日,市民邢老伯来到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13时许,他在淮海中路一家健身房健完身洗了个澡,回到自己更衣柜旁准备穿衣离开时,发现放在柜子里的物品被人翻动,其中一只价值6万余元的手表不翼而飞,他回忆起之前确有一名可疑男子曾在附近朝他张望。

  民警判断,能够进入更衣区域的,一定也是来健身的顾客。于是,在商家的配合下,民警对案发时间段内来健身的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再根据邢老伯的描述,迅速筛选出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2日10时许,经走访排摸,民警在密云路一小区内通过守候伏击将嫌疑人忻某抓获。

  到案后,忻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当天在健身过程中看到邢老伯佩戴着一只价格不菲的名表非常羡慕。之后,其在更衣室内看到邢老伯换下衣物去洗澡时,柜门没有关好,他觉便趁周围没人,迅速拿走了放在柜子里的手表。

  得手后,他又将手表以42000余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奢侈品回收店的老板庄某。根据其交代,民警在瑞宁路一店铺内将嫌疑人庄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赃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忻某和庄某因涉嫌盗窃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分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临时储物柜不是保险箱,进入游泳馆、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莫将贵重财物放置于储物柜中,同时钥匙手牌不离身,不要随意交给服务员或他人使用,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