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名房产中介酒后一时冲动:用香蕉水浇头 扬言要不到中介费就与客户同归于尽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杨景皓 记者 孙云)为了讨回8万元房屋居间介绍的中介费,一名房产经纪人董某竟在醉酒后,当着民警的面,用可燃性的香蕉水浇头,扬言要与客户同归于尽。民警当场将其制服,未酿成大祸,然而董某自己的右眼已被灼伤。到案后,醒了酒的董某认罪态度良好,也对自己醉酒后的行为表示害怕与后悔。不过,因为这一时的冲动,他仍然要付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沉重代价。

图说:中介用来浇头的化学制剂。杨浦检察院供图图说:中介用来浇头的化学制剂。杨浦检察院供图

  这一突发状况发生在杨浦区一栋住满居民的老式居民楼楼道里。董某曾为该楼506室住户钱某提供房产中介服务,因中介费问题产生过纠纷。案发当天中午,董某在一家快餐店吃午餐,因为“之前一直问他要钱都要不到”,董某越想越气,喝了约6两白酒。酒后壮胆的他在路过一家五金店时,用30元买了半瓶约500毫升“香蕉水”,放在随身携带的蓝色斜挎包内,包内还有2只打火机。

  下午1时许,董某敲响了506室的房门。钱某与他争执几句后要求董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董某仍不依不饶,钱某随即报警。民警到场后发现506室门口的杂物被扔在走廊各处,地上还散落着呕吐物。在了解双方争执情况后,民警随即开展劝导工作。董某在酒精的作用下,始终躺在地上耍无赖,拒不配合,甚至还做出了开头的那一幕。

  检察官提醒,安家置业、房屋买卖始终是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大事,本案的源头就是一起房产中介与客户的房屋买卖纠纷。作为客户,在注意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进行房屋买卖行为外,也应提高保留各环节凭证的法治意识。本案中的钱某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是当下法治社会所提倡的解决问题方式。反观董某,在缺乏证据支撑情况下,选择使用错误、危险的方式讨要钱款,在密集住宅区意图以放火的方式自伤自残,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玩火自焚,逃不过法律的严惩,几天前,经杨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杨浦区法院以放火罪判决被告人董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