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人心!老人孩子遇车祸被卷入搅拌车下 路人两度钻入车底合力救人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祁仲麟 记者 袁玮)日前,在徐汇区龙川北路近上中路路口发生一起搅拌车和电瓶车相撞的事故,电瓶车驾驶人和车后的孩子滚入搅拌车车底。这时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在旁的路人合力出手,将孩子和电瓶车驾驶人救出。

图说:热心群众到车下救助伤者 徐汇警方供图(下同)图说:热心群众到车下救助伤者 徐汇警方供图(下同)

  据徐汇交警支队承办民警俞晨洁警官介绍,出事当天,事故双方在人行横道处相撞,随后,电瓶车驾驶人和车后的孩子滚入搅拌车车底。情况紧急,途经此处的几名路人毫不犹豫钻入车底救人。令人欣慰的是,在路人协助下,孩子被成功救出且安然无恙。旋即,路人们又绕到另一侧车旁,再一次钻入车底,合力把老人抬了出来,送医治疗。当时参与救人的,有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有停在路口等红灯的司机和乘客,也有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热情相助,才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

图说:伤者被救出图说:伤者被救出

  据俞警官介绍,通过视频可以看到,非机动车未遵守交通法规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警方提示,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法守法意识淡薄,由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希望非机动车驾驶员出行时,一定要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切忌突然左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