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千万豪宅交房后发现燃气无法开通 质量让人头疼

  最近,珠江铂世外滩界的不少业主反映,说他们买的房子10万多一平米,但价格高质量却不咋滴:墙壁发霉,地面大理石开裂,窗玻璃发花,问题层出不穷。甚至交房才一周,两幢楼就相继发生严重的漏水问题。业主们气愤地说,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因为不符合相关要求,连燃气也无法开通,这样的房屋又怎么能够交付使用呢?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

  6号楼2楼的这户人家家中,墙上几处壁纸已被掀掉,业主说这是因为里面的墙壁已经发霉,另外,客厅墙壁大面积的软装布料都是皱巴巴的,接缝也很粗糙,而开发商的处理方法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小区业主:“(开发商)来看了十几次有几次说换,昨天来了又说拿去烫一烫就好了。这什么开发商,我现在自己还没想明白。”

  在珠江·铂世·外滩界小区,房屋质量问题比比皆是,进户门与地面的缝隙竟然能伸入一个手掌,地面大理石开裂,连窗玻璃也是发花的,犹如哈哈镜。业主们戏称,这哪是住外滩界,简直是进了大世界。

  这张照片,是前些日子大暴雨时,业主们拍摄的。一周内,6号楼、10号楼相继大规模漏水,其中6号楼的水从7楼一路向下,电梯都因此停运。对此,开发商表示,6号楼的问题是消防验收时不小心造成的,10号楼则是因为雨水管爆裂,导致18楼的这户业主家水漫金山。

  相比房屋质量,燃气问题更让人难以理解:业主们去燃气公司开通使用燃气,结果却被告知因为不符合相关要求无法开通。

  小区业主:“煤气公司登记好来装了,他说你们这里煤气不符合要求,报警装置没装;第二你煤气管排在室内,肯定是不符合要求安装,滑稽了,开发商交房我随时可以来住,没煤气我怎么住。”

  为此,看看新闻Knews记者采访了开发商珠江景峰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6号楼漏水是消防极限测压时的失误造成的,10号楼则是因为雨水管漏水没有发现,暴雨后导致水漫金山;窗玻璃发花的问题,他们已经联系供应商进行更换,但需要一定的周期;其他房屋问题他们也会负责进行维修。

  珠江景峰投资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煤气就有点复杂了,我也不方便和你多讲,这由我们配套公司在解决。”

  而记者从市北燃气虹口办事处了解到,燃气无法开通的原因,还不仅仅是安装不符合规定。

  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后口办事处主任徐志强:“所有的燃气管道,全部是暗封的,包括总管、燃气灶热水器的子管,我们叫用气管,全部是暗封的,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拿到他用气管所有的质检书面报告。”

  对此,业主们怀疑,这些问题都是开发商为了避免赔付违约金,赶工期交房造成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

  小区业主:“(我们最大疑问就是)现在这房子是否具备交房条件,不管硬件还是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