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驾车闯卡 把辅警“撞”上引擎盖狂飙3公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雨夜,一辆白色轿车在外环高速上以每小时70公里以上的速度“狂奔”,引擎盖上却趴着一名辅警,并死死抓住雨刮器。这只有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近日却在闵行上演。

  7月9日23时50分,闵行交警机动二大队民警带领2名交通辅警在S20外环高速顾戴路上匝道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当时民警和辅警拦下了一辆白色小轿车,但驾驶员却拒不下车接受检查。

  反复劝说无效后,正当民警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时,驾驶员周某却不顾辅警张建龙正站在他的车前,突然发动车辆闯关逃逸,措不及防的张建龙被顶在车辆的前引擎盖上,随后周某驾车从顾戴路一直逃逸到莘庄立交,最后在辅警的请求下,才将张建龙放下。

  整个过程约3分钟,行驶里程超过3公里,车辆最高速度超过70码,在这期间张建龙一直趴在车辆的引擎盖上,周某的行为导致他手部擦伤。

  经过侦查,7月10日中午,民警在周某家中将其抓获,经查周某有多次前科,当天晚上朋友聚餐他喝了不少酒。

  目前,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