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外停了两辆车,车门竟都能拉开!男子偷盗车内财物被抓

 图说:犯罪嫌疑人偷窃第一辆车 崇明警方供图(下同) 图说:犯罪嫌疑人偷窃第一辆车 崇明警方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陈卫国)停车锁好车门不能忘,不然就会给宵小之徒留下可乘之机。近日,崇明一男子在小区外接连拉开了两扇车门,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被抓获。

  近日,家住崇明长兴的王女士报警,她放在车内的一台iPad遭窃。

  王女士回忆,前一天晚上18时许,她把iPad放在车后座上,开车去吃饭,到达目的地停好车后离开。当晚她回到小区没拿东西直接上了楼,直到次日中午,王女士到单位后才发现车上的iPad没了。

  长兴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在王女士吃饭停车的地方发现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成某抓获。

图说:犯罪嫌疑人偷窃第二辆车图说:犯罪嫌疑人偷窃第二辆车

  据成某交代:当晚,他在一小区外看到停了两辆车,趁周围没人注意,试着拉了一下黑色轿车的车门,没想到一拉就开。成某将车内一包烟和一瓶水顺手拿走,随后又转到另一辆蓝色轿车边上,用力拉了一下主驾驶位置的车门,让他窃喜的是这辆车的车门竟然也没上锁,他在后座上发现一台iPad后,迅速拿走,开电瓶车回到暂住处。

  目前,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驾驶员在下车后一定要锁好车门,使用遥控钥匙的车主务必在确认车门已落锁、防盗指示灯闪烁后再离开,并尽可能地将车辆停在有人看管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