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玩性太大! 五龄童溜出家门闲逛 幸遇公交人相助

  7月24日上午,一位5岁男哑童趁家人不注意溜出家门闲逛并随意乘上公交车闲游,幸好被驾驶员及时发现妥善安置,并设法联系到家人,使其安全返家。

  昨天上午10时23分,公交131路驾驶员唐强驾驶的车辆到达宜山路虹梅路终点站时,发现车上有一位小男孩依旧看着窗外的景色,毫无下车之意。经靠近询问,才发现这个小男孩竟然是哑童。于是,唐强边哄边抱,将小男孩“请”进调度室。调度员姚叶热情地送上一瓶矿泉水,并与唐强一起,对小男孩随身带着的一个小塑料袋里的物品进行察看。由于包里的东西既有旧衣服,还有小玩具,没有发现用的信息。正当姚叶想拨打“110”报警求助的时候,姚叶突然发现小包里有一张很小的纸条,上面有一串疑似手机号码的数字。

  喜出望外的姚叶随即按照这个组手机号码拨了出去,对方就是这个小男孩的父亲。让人惊奇的是,这位父亲由于一直在厨房忙家务,竟然还没有发现孩子早就离家闲游了好长时间。当得知孩子被公交职工收留并已经在吃姚叶点的外卖午餐时,激动地表示马上来领。

  中午12时10分,小男孩的父亲急匆匆地打车赶来,看到儿子已经吃好午饭一切安好时,对调度员姚叶和驾驶员唐强的优质、热心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