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民误丢手链,物业深夜调监控、翻遍垃圾桶帮找回

  “深夜亮着大灯的垃圾房里,保安小哥们非常努力,帮我仔细地翻查着垃圾桶……千言万语道不尽我的感谢,感谢物业,感谢昨晚帮助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诚意满满地表达了一位业主对昌鑫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暖心细心的诚挚谢意。

图说:业主的感谢信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业主的感谢信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事情要从7月24日说起,当晚6点,松江区昌鑫花园的陈女士在整理桌面的时候,误将佩戴多年的手链一起打扫进了垃圾桶,丢进了小区垃圾投放点。直到当晚9时,陈女士才发现手链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她想到可能是刚才打扫时误丢进了垃圾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来到物业管理处求助。

  刚开完物业工作晚间会议的沈经理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相关同事协助寻找,已下班的保洁员也赶过来打开垃圾厢房大门。面对数十个干垃圾桶,大家顿时面面相觑:工作量太大,凌晨即将有垃圾车来拖运,时间有限。如何化蛮劲为巧劲?保安师傅随即调取了相应时间段内的垃圾房监控,仔细查看陈女士扔垃圾的具体时间和位置,最终锁定了垃圾房北侧角落。

图说:手链失而复得图说:手链失而复得

  随后,大家开始一个垃圾桶一个垃圾桶地仔细翻找,前前后后翻找了3排十多个垃圾桶后,保安高队长终于在一个干垃圾桶里找到了陈女士丢失的手链。拿着失而复得的手链,陈女士既感动又深感歉意。

  “手链能顺利找到就好,居民开心,我们也放心。”待陈女士离开后,物业工作人员又迅速地规整了垃圾桶,但此时已是深夜近12点。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