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冒充老板骗多名女子逾10万元,交友软件里的“海王”被批捕

  一男子在社交软件上自称咖啡工厂股东,游走于多个女性之间,骗取感情和钱财。

  8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普陀区检察院介绍,2019年11月30日,杨女士打开了交友软件“探探”想打发一下时间,没多一会,有一个名叫“王某某”的男士要加她好友,闲来无事的她便同意了。

  之后,王某某十分热情,并透露出了对她的好感。看到男方的相片,五官端正,眉眼中有一丝硬朗英俊之气,再加上又那么热情,杨女士的心中不禁泛起了一丝涟漪。

  第二天,应男方的邀约,两人一起共进了晚餐。在约会中,王某某更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声称自己是咖啡工厂股东,母亲是银行高管,自己在上海有一套房子。杨女士觉得对方条件不错,人长得帅气,对她也温柔,当天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我与他感觉蛮聊得来的,就和他确立了恋爱关系。” 事后杨女士说。殊不知,这一确立,她便掉入了“男友”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被告人与受害人的聊天记录 本文图均为普陀区检察院 供图被告人与受害人的聊天记录 本文图均为普陀区检察院 供图

  12月3日,确立恋爱关系的第三天,王某某便声称自己的咖啡工厂急需一笔资金采购原材料,希望杨女士借他2万余元,同时还承诺第二天就让母亲还给她钱。想到平日里“男友”对她百般温柔与体贴,杨女士随即微信转账了2万余元。

  到了第二天,钱当然没有还回来,杨女士问起来,王某某推脱说他母亲很忙,会尽快将钱还上,这时的杨女士百分百信任对方。

  12月8日,王某某又开口了,他声称公司签了采购合同需要付款将近3万元。前一秒“男友”提出借款需求,杨女士后一秒就微信转账过去了。面对“男友”的甜言蜜语,她始终乐在其中。

  过了不到10天,王某某又以工人工伤为由要借2万余元,但惨遭拒绝。不管杨女士说自己的生活已经多么拮据,他依旧不死心,“没有2万多,借我1900元也行。”杨女士再一次言听计从。

  12月22日,王某某又编造理由骗取了她3200元。

  之后,杨女士发觉不对劲,原本嘘寒问暖的“男友”找她的频率越来越低,最后直接找不到人,杨女士报案,遂案发。

受害人的打款记录受害人的打款记录

  经查,被害人不止杨女士一位,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先后探探APP上认识被害人王女士、杨女士、陈女士等,均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恋爱期间,其谎称自己是咖啡工厂合伙人,数次以采购咖啡豆需要资金、咖啡厂员工受伤需要医疗费等为由,骗取杨女士5万余元、王女士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使用微信、探探等交友软件时,一定要谨慎交友,切不可被虚拟世界的花言巧语蒙蔽双眼。对于网络交友中结识的恋人,面对对方的借款需求时,切记谨慎,避免落入“海王”的陷阱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