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天收花盆!金山龙轩路一小区花盆高坠 所幸无人受伤

图说:花盆坠落  采访对象供图图说:花盆坠落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朝申城步步逼近,风力逐渐增强。傍晚6时许,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金山区龙轩路866号万盛金邸东区发生惊险一幕:一高层住户窗口的花盆突然坠落,掉落在楼道进出口处,所幸当时没有居民经过。

  小区居民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傍晚6时左右,突然听到户外传来一声闷响,随后他发现,小区19号楼进出口门前,有一只花盆掉落。“花盆是陶瓷材质的,掉落后直接砸中楼道进出口上方的玻璃顶棚,将玻璃顶棚直接砸碎。而坠落的花盆碎片散落一地,一片狼藉。”章先生后怕地说。

  意外发生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到场处置,将破碎的花盆和玻璃顶棚碎裂的玻璃清理干净。“台风影响逐渐明显,小区物业应当加强排查和宣传。”章先生说,“还好当时没有人经过,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市民希望,台风天住在高层的居民能检查自家花盆,做好防护或将易坠落物转移至室内,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