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顺平路一小区居民家中发生火灾 多辆消防车驰援现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3日晚,杨浦区顺平路59弄中环和润苑小区内一居民家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内江消防救援站派出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因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说:火灾现场 来源/居民供图图说:火灾现场 来源/居民供图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3日晚7时55分左右,他们突然发现小区某号2楼一户居民家中蹿出明火。因昨晚风力较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有居民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内江消防救援站迅速前往现场处置。“消防车来得很快,来了三四辆消防车。”居民介绍。消防队员到场后,第一时间铺设水带开展救援工作。因处置及时,明火很快被扑灭。有居民介绍,火灾可能是住户给电瓶车电瓶充电引发的。目前,关于确切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中环和润苑是一个动迁房小区,不少住户将房屋出租。租客和居民将电瓶车通过电梯推到楼上充电的情况十分普遍。小区居民希望居委和物业能加强管理和宣教,确保居民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