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民楼脚手架发生倒伏 消防员分组助排险情

图说:居民楼北侧的部分脚手架已经倒塌 消防供图(下同)图说:居民楼北侧的部分脚手架已经倒塌 消防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军)8月4日晚,申城受到台风“黑格比”影响,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当晚8时45分左右,宝山区泰和路一正在整修的居民楼外侧脚手架未经受住大风“考验”,发生部分倒伏。接到报警后,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队员迅速到场处置,最终化解险情。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居民楼北侧的部分脚手架已经倒塌,其余未倒的脚手架也因大风而摇晃不止,随时可能坠落。经房管、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现场研究,决定立即对危险区域进行警戒,防止过往行人被坠落物砸伤。

图说:加固脚手架排除险情图说:加固脚手架排除险情

  随后,现场采取临时断电措施,由消防员配合施工经验丰富的工人对房屋北侧倒伏部分脚手架予以拆除,并对未倒塌的脚手架进行加固。因当时台风正经过上海同纬度,风雨影响比较明显。为确保作业人员安全,消防员采取分组形式,三人一组利用安全绳保护负责拆卸脚手架的工人,并配合转移拆卸物,经过三个多小时冒雨奋战,现场倒塌的脚手架被成功清除,其余未倒部分也得以加固,险情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