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乘客公交车上拉窗帘看风景掉了金手镯,司机趴地查找终寻回

驾驶员顾师傅反复找寻乘客丢失的金镯,最后在座椅靠墙角的撑脚处找到。浦东公交杨高分公司供图驾驶员顾师傅反复找寻乘客丢失的金镯,最后在座椅靠墙角的撑脚处找到。浦东公交杨高分公司供图

  上海一女乘客在公交车上掉了金手镯,驾驶员趴在地上反复寻找下,最后在座椅靠墙角的撑脚处找到。

  据丢失金镯的女乘客回忆,7月30日下午4点左右,她从西藏南路淮海东路站乘坐775路公交车去往浦东羽山路源深路,上车后落座在车厢末尾第三排靠窗的位置。

  因为喜欢看着窗外风景,便拉开了车厢窗帘,拉动后隐约听到了一声金属掉落的声音,当时并未多想,直到下车后才发现金手镯不见了。

驾驶员顾师傅反复找寻乘客丢失的金镯。驾驶员顾师傅反复找寻乘客丢失的金镯。

  发现金手镯掉落后,乘客立即拨通了775路终点站调度室的电话,调度员顾金芳得知情况后,依据乘客提供的信息,锁定了顾师傅所驾驶的Y0E-121号车,当时车辆已经到达了德平路灵山路终点站。

  驾驶员顾荣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得知情况后,立即进入车厢进行搜寻,一同前往的还有另外两名同事,“当时我到了发车时间,又是晚高峰,第一次没找到后便去发车了。”

  顾师傅才开出一站路,调度员通过车载多媒体系统发来信息称,乘客确认手镯在车内。“我当时一听,还是要帮忙找,万一被别的乘客捡走就说不清了。”顾荣明接到调度信息后,将正在营运的车辆停在了站点,再次起身帮忙寻找,却依然没有找到。不得已,顾师傅只得再次发车。

  两分钟后,调度员又一次发来了信息,顾师傅趁着红灯的间隙,起身前往后车厢寻找。这一次顾师傅趴在地上进行查找,终于在座椅撑脚处发现了金镯子,并立即拨打了调度室电话说明了情况。

  等顾师傅回到德平路灵山路终点站时,乘客已经等候在调度室内了。当乘客从顾师傅手上接过金手镯时激动不已,还亲手送上了特意购买的果篮以表谢意。

  驾驶员顾荣明向澎湃新闻记者坦言,这个手镯应该价值不菲,如今金价涨了,他很能理解乘客丢失手镯的心情。

  “其实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而且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一份快乐。”顾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