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非法经营香烟上千条 警方循线追踪查获窝点

  近日,青浦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件。

  2020年8月初,青浦区烟草专卖局提供的举报线索称:在青浦区华新镇叙中村叙北一住宅内有非法出售香烟的违法行为。接报后,青浦公安分局凤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每天陆续有不少人前往上址。经民警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出入上址的人员手中在离开后都会拿着类似整条烟草模样的东西。民警怀疑该住宅内的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08月15日,民警通过守护伏击在上址出租屋内将涉嫌非法经营的张某抓获,并在现场查获各种品牌卷烟5700余条。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其于2020年6月底租用上址作为存储卷烟的仓库,并在没有经营许可的情况下,私下利用手机社交软件和向身边朋友推荐等方式对外出售,双方价格谈妥后,其根据客户要求开车配送或客户上门自取的方式拿货。截止被查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烟草作为特殊商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才能进行销售。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相关法律规定可构成非法经营罪。无规矩不成方圆,非法经营不仅扰乱市场秩序还会对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