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想到电路板这么值钱!有人偷它是为了…

  近日,宝山一培训机构的中央空调屡屡出现故障,找人维修时发现竟是空调外机内的电路板被盗。宝山警方调查后发现,这起盗窃案件背后竟还藏有不为人知的隐秘。

  8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杨行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培训机构报警称,2台空调外机内的电路板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该培训机构内的两台空调突发故障,便紧急联系了空调售后赶来维修,可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空调并无故障,只是有人拆除了2台外机的电路板,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工作。培训机构负责人见状立即报警寻求帮助。

  正当民警们展开调查之际,该培训机构再次报警称,又有一台空调外机电路板遭人盗窃。民警综合2起案件的线索后很快发现,男子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1日,盗窃嫌疑人董某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董某交代称:他曾负责该培训机构的装潢工程,但因存在经济纠纷,工程款项尚未结清,房东还对他避而不见。多次讨要无果后,董某心生一计,他利用自己对周边环境的熟悉,先后2次潜入大楼楼顶偷走了价值2万余元的空调电路板,并希望通过给培训机构制造麻烦,逼迫房东尽快结清欠款。只是董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还天真地认为只要事后归还被盗的电路板就没事了。

  根据董某的供述,民警很快就在董某的私家车内找到了被盗的3块空调电路板。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采取极端手段只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