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判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及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判处张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相关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备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法官提示

  互联网环境下,各种信息相互交织,其中不乏充斥着一些“穿戴貌美”的虚假信息。本案中,张某就是看到网上“成人奶妈服务”的广告后心生歹念,认为用这种方式挣钱成本低、来钱快,且因不法获利额度小、又碍于面子问题被害人就会选择沉默,便开始心安理得地招摇撞骗。令人意外的是,张某第一次行骗就被举报抓获,并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本案中小魏因相信“喝母乳补身体”的土方法而被骗令观者震惊,也让人有些哭笑不得。法官在这里提醒大家,信息时代纵然有很多便利,但我们也要学会鉴别网络上的真实信息和虚假信息,防止掉入骗子的陷阱。

  平时在进行网络购物、登录网上银行等涉及金钱交易的操作时,一定要登录正规的官方网站。对于充斥着大量色情图片、不雅视频内容的网页,一定要十分警惕。陌生人通过网络、社交软件或手机短信发来的不明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开,如果对方要求转账汇款或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个人信息,应当立即停止操作,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上网冲浪要谨慎

  网络安全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