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糊涂男子骑错电瓶车差点成了贼 民警还原乌龙案

  9月10日凌晨1点左右,黄浦公安分局打浦桥派出所接到一起电瓶车被盗的报案,报警人林先生称其停放在打浦路非机动车停放处的电瓶车找不到了,值班民警深夜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了电瓶车之前停放的非机动车停车处周边的监控,发现9月10日0时30分许一名身穿橙红色上衣的男子骑电瓶车载着一名女子在林先生的电瓶车旁停下,随后两人将林先生的电瓶车推走。

  其间,他们将林先生的车停放在一家电瓶车修理店门口,并于当日下午返回将电瓶车拖至店内换锁,而后两人分别骑着自己和林先生的电瓶车来到了金陵路上的一家网吧。很快,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前往网吧找到二人。

  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对男女其实是错开了他人的电瓶车。经民警细致核实,9月10日晚,男青年小冯的好友汤先生因酒醉将钱包、电瓶车钥匙等物遗失,无法将车辆开走,故将车辆基本特征告知小冯委托其帮忙将停放的车辆拖回,可是却忘了把车牌号告诉对方。就这样,小冯带着女性朋友来到打浦路停车处未经仔细辨认,误将一辆车型、颜色几乎一样的电瓶车当做汤先生的车辆拖回,由于路途实在太远,小冯遂决定把这辆车先停放在一家电瓶车修理店门口,等白天店铺开门再找师傅想办法解决。

  到了当日下午5点多,小冯将电瓶车拖进了车行,让师傅帮忙换了一把车锁,以方便骑行,殊不知该车其实是报案人林先生的电瓶车。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联系了失主林先生,并把电瓶车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