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每人5部手机扮角色!群里除了受害人全是骗子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年来,随着虚拟货币热度的不断升温,“炒币”“区块链”“比特币”一段时间里,这些专有名词在某些微信群里不停闪烁,但投资虚拟币市民可要提高警惕了。近日,闵行警方就捣毁一个以投资虚拟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8月25日,通过前期排摸掌握的线索,闵行警方在某商务楼当场抓获正在实施犯罪的嫌疑人35人。警方在现场发现了用于作案电脑和手机,几乎每一位“业务员”都有1台电脑和5部手机的标准配置。经审讯,该诈骗团伙以电话、微信寻找有投资虚拟币意向的潜在被害人。

  警方介绍,在所谓“兜售”的过程中,“业务员”都会将被害人拉进一个微信群。微信群里会有专家、投资人畅聊所谓的投资诀窍。警方表示,在这个三四十人的微信群里,除了被害人的微信号外,其他微信账号均是该团伙成员账号,他们假扮专家分析虚拟货币的趋势,还会在微信群里表示“亲测有效”。 最后,他们会诱骗被害人下载“bitex”、“back”、“bitbank”等平台进行虚拟币投资,而这些平台都是虚假的。

  目前,戴某、张某等21人因为涉嫌诈骗罪已被闵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团伙共涉案十余起,涉案金额80多万,涉及被害人多达100余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