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只黑色手机没设密码被乘客弄丢 还刚收到169万购房首付款!

图说:失主(左)正从驾驶员陆伟平(右)手中接过手机 来源:通讯员 冯联清 摄图说:失主(左)正从驾驶员陆伟平(右)手中接过手机 来源:通讯员 冯联清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部黑色手机掉落在座位底下,被驾驶员捡到。更令人后怕的是,手机里还有刚收到的169万买房首付款!幸运的是,多亏803路车队职工们努力查找,最终,手机被成功完璧归赵,手机内存有的钱款一分未少。

  意外发现 黑色手机掉在座位底部

  昨天(9月18日)下午5时30分许,公交803路驾驶员陆伟平师傅在桂平路江安路终点站实施“一车一检”过程中,意外地在车厢后部靠窗的座位底下发现了一部黑色华为荣耀型手机。

  随后,调度员严文燕接过驾驶员陆伟平送来的手机一看,手机竟然没有设置开机密码!为了尽快地找到失主,严文燕试图通过“手机通讯录”找到失主。但是,连续拨打了几十个电话,不是忙音就是空号;另外几个电话虽然打通了,对方也说不出失主的名字和相关情况。为了尽快地找到失主,严文燕打开了微信页面,仔细查找对话和通话记录,终于发现了疑似家人的微信名字。

  后怕不已 手机里竟存了169万首付款

  随后,严文燕用“微信语音”的通话方式,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的女儿蔡女士。蔡女士说,当天,母亲与她前往银行接收了一笔买房者的169万元首付款后,在纪翟路北翟路乘上开往桂平方向的803路公交车,在顾戴路古美路下车后,还去了超市购物。

  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有到家,糊涂妈妈就把手机给弄丢了。“这只手机里,可是‘藏有巨款’的呀!”蔡女士告诉记者,母亲的手机里平时也没存什么钱,因此,也就没有设置开机密码。可是,手机却存有母亲的身份证照片,母亲也只是简单地用自己的生日日期,给手机银行设置了密码。“有这么多疏漏的环节,手机一旦遗失,密码很容易就被破译,巨款遗失的风险很大!”公交员工马上提醒道。

  完璧归赵 失主感恩好心人

  蔡女士在电话里表示,让母亲先回家,自己马上打车,到桂平路江安路终点站,去取手机。昨天傍晚6时许,蔡女士心急火燎地赶到了803路终点站。当从调度员严文燕和驾驶员陆伟平手中接过了这部“藏有百万巨款”的手机时,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真是后怕,这部手机丢了可能是小事,但里面这笔首付款,对我们的家庭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啊!你们车队员工的细心、热心和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谢谢你们!”蔡女士握着严文燕和陆伟平的手,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