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冒“迷你特工队”玩具刚拆封就坏 上海警方捣毁制售假网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7月,上海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捣毁一个从生产、储存、运输到销售的全链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缴获成品仿冒玩具2万余套,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2019年12月,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接到权利方公司报案,其代理的《迷你特工队》动画片周边玩具,在网购平台与线下实体店被仿冒,仿冒品外表高度还原正版产品,但制作粗糙、用料低廉,对该动画品牌形象造成损害。

  警方调查后,很快锁定位于广东汕头市内的一家玩具厂。7月23日,专案组赴广东抓获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某文等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生产线4条、存储仓库6个、成品仿冒玩具2万余套,待组装半成品3万余件。

  警方介绍,这些盗版玩具定价往往只有正品的三分之一,为节省制作成本,犯罪嫌疑人使用二次回收塑料,儿童长时间把玩可能引发皮肤过敏的情况。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鉴定委员会鉴定,仿冒玩具与正版产品在轮廓、纹路、线条上基本重合,认定仿冒产品与正版玩具产品存在复制关系。

  目前,陈某文等6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 孔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