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男子酒后跳河 辅警义无反顾下水救人

  深夜,一男子酒后报警扬言跳河。警方迅速处警。在河对岸发现该男子时,该男子却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水性较好的辅警小彭毫不迟疑,立即跳入水中成功将人救起。

  15日0时18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朱家角派出所接110电话报警,报警人自称在朱家角古镇东井街课植园路路口酗酒后因家庭矛盾扬言跳河,后通话自动中断。民警多次回拨却始终联系不上当事人。随后,朱家角派出所值班民警小邹和辅警小彭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和对辖区地形的熟悉,两人抄近道迅速赶至上址寻找报警人。他们一路小跑沿东井街由南向北走,在河边寻找报警人。当寻至课植园路口时,辅警小彭敏锐发现河对岸站着一名男子,故向对岸男子喊话询问情况,不料该男子突然纵身一跃跳进了河里。面对如此突发情况,水性较好的辅警小彭毫不犹豫跳下河,游到对岸一把抓住落水男子,并将其拖拽至附近游船甲板上。最后,在增援力量帮助下将醉酒男子救起。

  时间就是生命,加之事发突然,辅警小彭毫不犹豫直接下河救人。当晚,河道光线较差,加之酗酒男子不断挣扎,这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幸亏辅警小彭水性较好,民警处警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当晚,醉酒男子被警方带回醒酒。

  酒醒后男子对当晚的行为表示十分懊悔,并对警方尤其是辅警小彭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