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视频|这个“一条龙”产业链涉案金额竟达5000万余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于喜欢带手表的人来说,偶尔换换表带、表壳,也能换换心情。然而,就有不法分子盯上了这小小的配件。近日,浦东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联合广东、浙江、湖南、辽宁等地警方,集中开展打击行动,成功破获了一起假冒卡西欧品牌手表配件案,斩断了该“一条龙”灰色产业链。

  今年6月下旬,浦东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线索称,网上有人在大量销售卡西欧品牌手表的表带、表壳,且卖家坚称是正品,但实际收到的商品,不仅包装极其简陋,表带、表壳也是材质低劣、做工粗糙,甚至无法与手表的机身严丝合缝地组装上,疑似假冒伪劣产品。经与卡西欧公司方核对,警方确认,网上售卖的表带、表壳,均为假货无疑。

  卡西欧公司代理人潘先生介绍,“卡西欧不会单独销售手表配件产品,如果消费者在其它的渠道,发现有大量的手表零配件,那么请消费者提高警惕。如果消费者购买了假冒手表配件产品,那么,手表的相关功能会丧失,也会对手表造成相关的损害。 ”

  经过2个多月的市场抽样调查、线索梳理比对,浦东警方理清了该售假犯罪团伙的架构及运作模式。经初查,罗某、唐某在广州、深圳的2家公司,在多个电商平台上开设网店,销售所谓的正品卡西欧手表的表带、表壳等配件。

  浦东公安分局外高桥公安处民警周广宇说,“在现场发现有两种表壳表带。一种是塑料的,塑料的表壳表带上面,它们都是带有一些标志的。还有一些,是金属的表壳表带。它们有一些是不带标的,他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现场在上面根据客户的要求,给他们打一些品牌。”

  8月27日,浦东警方在广东、浙江、辽宁、湖南四省七地,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捣毁制假窝点3个,生产流水线6条,仓储、销售窝点8处,缴获假冒品牌手表配件10万余件,各类商标标签6万余件,涉案总价值约5000万余元。经现场初步审讯,他们之所以铤而走险制假售假,就是看中了其中高额的利润。

  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黄帅帅表示,“这些手表配件,成本价在几十元一套,但是它在网上,以正品的名义对外销售的话,是最高可以卖到400多元一套。 ”

  目前,涉案46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押解回沪,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