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专挑单亲妈妈骗财骗色 父母卖房子替他还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上海一男子被4名女被害人告发检举:她们都是通过婚恋网站与卢某相识,卢某自我介绍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员工,年薪超过30万元,名下有独立房产。不想,实则却是一个无业且有犯罪前科的骗子。

  在一些婚姻网站上的自我简介中,卢某把自己包装得儒雅知性。再加上号称工作稳定,待遇丰厚,又有独立房产,这一系列的条件,都让他成为一个抢手的相亲对象。

  2018年年底,30多岁的女性茅某,对卢某就颇为满意,两人便开始了交往,甚至双方家长也见了面。在一次闲聊中,茅某透露:自己的母亲买理财时遭遇公司跑路,可能损失高达数十万元。卢某听后当即表示:自己有门路可以追回损失,向茅某收取了一些好处费。就这样,被害人茅某和其母亲,分几次将总计20万元“打点费”给了卢某,但是实际这些钱,都被卢某挥霍一空。

  2019年夏天,卢某又通过QQ群,认识了第二名女被害人沈某。很快,两人明确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卢某从女方这里借走16万元却迟迟不还,直至案发,仍欠对方10万多元。

  同一年,卢某还在征婚网站视频聊天时,结识了第三名被害人李某。这次,卢某向女方借钱8万多元,用于偿还外债,但最终这笔钱也是有去无回。

  另外一名女被害人王某,也是卢某在婚恋网站上认识的。王某从事医疗工作,于2020年3月与卢某某确认恋爱关系、卢某谎称自己在某知名人寿公司上班。为了支付与前妻丁某的离婚诉讼费等钱款,卢某谎称有渠道可以买到收益率10%的国债,让王某借款3万元给他,还以买名表为由问王某要了8万元。

  其实,卢某与前妻丁某还有一笔财产纠葛。当初前妻丁某拿出30万元给卢某买房,结果被其用于支付债务,双方最终交恶离婚!

  据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潘若喆介绍,“卢某在婚恋网站上虚构自己是保险公司中层领导的身份,谎称自己有将近3万左右的月收入水平,以此为由来结识被害人,通过与被害人结婚的由头,向被害人借钱。”就这样,利用差不多的套路,卢某欺骗了数名女性。直到这些被害人互相联系上时才发现:卢某无房无业同时还是离异、刑满释放人员。他不但伪装了身份,还善于利用人心行骗。

  据了解,卢某的施骗对象都是30多岁的,离异的,带着孩子的单身母亲,他以结婚为由,利用被害人认为自己与犯罪嫌疑人编造的身份地位不平等的心理,骗取被害人的钱财。

  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涉案金额44万余元。卢某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根据我国刑法,他将面临3年到10年之间的刑罚。据了解,卢某的父母属于老来得子,从小溺爱。每一次诈骗出事,都是父母出面帮忙担保还款。如今,犯罪嫌疑人卢某父母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用退休金帮助嫌疑人偿还欠款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