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警方侦破一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40多名,其部分生产、仓储窝点竟然位于农田化粪池附近。请听本台记者马尊伊发来的报道:

  (今年8月,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发现,有人在网店以市场价5折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市局经侦总队食药环侦支队食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曹阳说,这个时候正品月饼还没有上市,警方高度怀疑这是冒牌货。

  [比较知名的月饼实际销售都要安排在9月份,但我们发现,有一些月饼7月底8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在市面上流通了,所以我们马上安排人员进行测买]

  以售假网店为突破,警方循线排查出一个位于福建的以李某为首的上游制假团伙。警方发现,这个犯罪团伙趁中秋临近疯狂接单,日均产量高达3万盒。9月19号,警方将制假窝点捣毁,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上万盒、散装月饼18万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及时阻断了假货流入市场。市局经侦总队食药环侦支队食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杨海庆说,制假窝点有一定规模,其隐蔽程度超乎想象。[这个窝点选址是选在农田中间,周边都是农田,然后农田的旁边呢,还有一些堆肥,比如说化粪池之类的,正常的食品加工生产点,绝对不会选择在这个地方的]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假冒月饼委托市场监管部门检测。警方透露,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多名,涉案金额近三亿元。

  以上由记者马尊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