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险公司来送钱了,利息补偿能信吗?

  保险公司主动打电话,要给你利息作为补偿,这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67岁的李阿姨,就接到过这样的电话。

  这家保险代理公司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上的一栋写字楼内,显眼的招牌,看似正规的办公环境,业务经理一对一地接待服务,这一切让李阿姨原本悬着的心渐渐放下。然而,李阿姨不仅没有拿到补偿款,反而还花了一万元买了份新保险。

  回到家的李阿姨对此始终不放心,生怕自己的钱进了骗子的口袋,于是决定向虹口警方求助。侦查员调查的第一步,是询问李阿姨之前投保的保险公司,是否真的有对保险老客户补偿利息?

  调查发现,这次找上李阿姨的,只针对老年客户的公司,的确有猫腻!

  根据李阿姨提供的保险合同,侦查员发现,合同的封面上写着上海瀛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经过调查,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荀思标,其实只是一个挂名老板,并没有参与公司的任何经营,因此查清这家公司的实际掌控人是关键所在。

  随着调查的深入,侦查员发现,仅仅在半年间,就有上百名被害人上当受骗,累计案值约600万元!

  警方发现,这家公司实际的经营者是一名叫张朝亮的男子。今年5月21日,包括张朝亮在内的36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据张朝亮交代,他在去年7月份,结识了同案犯洪念学。他曾经在保险公司工作过,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开一家保险代理公司,张朝亮主要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

  至于那些客户信息,据犯罪嫌疑人张朝亮交代,都是洪念学向他人购买的。而负责打电话约客户上门的话务员,则是一群已经退休的老阿姨。

  林某作为这个公司的金牌业务员,在实际操作中,他也意识到这家公司的一些猫腻,即使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但是因为赚到的钱比之前的公司要多,所以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朝亮、洪念学等36人,分别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侵犯公民信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