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情欠佳连续划伤2辆轿车,女子害人害己被采取强制措施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柏丽隽)心情不好就划车?近日,庙行辖区一女子因心情欠佳居然拿别人的车撒气,最终因故意损坏他人财物被宝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需支付3万多元修理费。

图说:监控拍摄到的女子划车画面。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图说:监控拍摄到的女子划车画面。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庙行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同一小区居民报警称轿车被划。民警到场查看,车辆被人用锐器故意划伤,划痕较长。经鉴定,两辆车物损评估为3万余元。民警调查监控发现,有一戴口罩女子凌晨曾在被划车辆附近徘徊,有重大作案嫌疑。

图说:车辆损伤照片。图说:车辆损伤照片。

  经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女子的居住地,9月13日,民警在小区将其抓获。女子张某到案后,承认了凌晨划伤他人两辆轿车的犯罪事实。当天凌晨,张某接到来自老家的电话,称其儿子生病,家人希望其赶回老家。张某下楼后因心情烦躁,随手捡起了地上的石头划伤了停在路边的轿车,后其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其他车辆挡住去路无法开出,又划伤了挡道的轿车,原路返回时,再次对第一辆轿车进行划擦。

图说:犯罪嫌疑人。图说:犯罪嫌疑人。

  目前,张某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已被宝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需赔偿2辆被划车辆的维修费用。

  警方提示:

  在小区内如果遇到车辆被挡道,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交警APP进行挪车,也可以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处理,结果害人害己。小区居民在停车时也要选择适当位置,不能因贪图方便,挡住他人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