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G40流量创新高 首次出现“翻台”客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长假期间,崇明无疑成了不少上海市民度假的热门目的地。前天,G40长江隧桥段全天车流已超10万,创下同比流量新高,昨天还首次出现了出城堵、返程也堵的“翻台”车流,全天车流或将突破11万辆次,创隧桥开通以来新高。

  上午十点多,在G40高东收费口,前往崇明启东的方向再次出现了长段拥堵,从高空俯瞰,由长江隧道入口开始,排队车流再度蔓延5公里。

  交警部门表示,由于8天长假,短途游车主为了避开高峰,都选择了在假期中段前往崇明,因此这才迎来了G40的第二波出城高峰。而时有发生的追尾、抛锚,也是让路况雪上加霜。

  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教导员朱俊介绍,“主要是在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地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然后尽可能将拥堵的时间和长度进行缩短。”

  到了午后,返程方向的长江大桥已排满了车辆。缓行的长龙从陈海公路收费口一直延续到了长江隧道的长兴岛入口,距离长达30公里。这也是G40长江隧桥段首次出现出城堵、返程也堵的“翻台”客流。对此,交警部门也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崇明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斌表示,“采取了三个分段的限流,根据隧道和大桥的实际流量情况,我们在长兴、陈家镇以及崇启,进行分阶段的限流。”

  交警部门预计,明天下午及7号全天将出现崇明返程的最高峰,希望市民能关注路况,错峰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