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自来水暴流三个月无人维修 居民:晚上睡觉像逃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家住浦东新区万邦都市花园的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内通往地下室的通道里一处伸缩缝有自来水不断地大量涌出,清水已经哗哗地流了有三个多月了,水资源浪费严重。居民们都十分心疼,而且,随着水流越来越大,居民们的生活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记者来到万邦都市花园三期的地下室入口处,只见这里的地面已被水浸湿,两根从地下室水泵接出的水管不停流出清水。地下室的水流声很大,顺着楼梯通道走到一半的地方,记者见到了这个漏水点,大量的自来水从伸缩缝里不断涌出,流速相当快。

  居民介绍,“这个我发现的时候是大概是应该是今年的6月10日左右,因为我记得很清楚,我们这个地方的水全部漏到了我们那个里面的电梯里面,两部电梯都坏掉了,然后又有一部电梯是进水了,当时没那么大,有一点点小/然后发现这个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我们也经常因为我从这边天天要走过去去开车,地地下车库要开车的,所以水天天这样流,跟物业讲了好多次,应该帮我们解决,他不心疼,我们心疼的,不管这个水费是国家的,还是我们私人出的,还是我们小区里面出的,我就觉得这样哗啦哗啦,真的是很心疼很心疼的。”

  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漏水的问题一直没有人来解决,反倒是水流却越来越大。起初物业在漏水处用水泥修了临时围挡,用一个抽水泵向下排水。后来因为水流继续加大,上个月开始,物业又增设了两个水泵向地面排水。三个水泵日夜工作,也给居民造成很多困扰。

  一楼居民说,“弄的还有拿那个水泵的声音很响,弄得我们晚上睡不着觉,我逃到儿子家里去睡觉,像逃难一样。我们隔壁的那个医生今天出来去上班,他也没有睡好,他说晚上都睡不好觉,影响工作,还没有人管。”

  居民告诉记者,“靠三个那个抽水泵在抽,这个是治标不治本的,如果哪一天那个泵坏了的话,那个水漫金山,下面又有电又有电梯,都要换了那个代价就更大了。”

  居民表示,“该怎么修就怎么修,很简单的事情弄这么复杂,拖这么久很不应该了,应该抢修。”

  带着居民诉求,记者来到了万邦都市花园小区物业,据物业反映,他们从9月10日开始发现有漏水,并做了紧急引流。但由于开挖维修是需要关闭总水阀,自来水公司找了很久才找到总水阀。

  万邦都市花园物业经理俞海表示,“因为万邦都市花园原来那个阀门,开发商可能埋在土里面了,所以说就是找了蛮长时间,在9月30号那天是终于找到这个总阀门,而且测试关闭了一点点,发现伸缩缝漏水已经变小了。那么基于这个情况,那么正好第二天又是长假,国庆长假,又不能施工,所以说这边自来水公司跟我们物业这边也协商好,就是节后我们会进行紧急抢修维修,我们预计是在,因为紧急抢修嘛,也想在明天进行紧急开挖,也联系过自来水公司了,也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伸缩缝漏水的事情。”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让自来水白白流了那么长时间,实属不应该。呼吁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杜绝水患,还居民一个正常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