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恶劣!男子伪装送快递 持刀入室威胁索要1万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对经济困难以及各类债务缠绕的情况下,可以寻求帮助或是发奋工作努力还债,唯一不可取的就是因此动了犯罪的念头,近日,徐汇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入室抢劫案,被告董某为归还赌债及其他债务,竟然选择持刀威胁、恐吓被害人,并索要1万元。最终董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董某因为背负了众多债务,决定铤而走险入室抢劫。为此董某提前准备了一把黄色木质刀柄、刃长约15cm的尖刀,案发当天晚上7点左右,董某经过提前预谋,通过丢弃的快递盒上的名字信息,发现在自家楼下,有一户女性居住的房屋。

  于是董某穿着深色雨衣,戴上黑色头套掩人耳目走楼梯来到被害人门前,以“快递”为由敲门、欺骗被害人徐女士打开房门,进入室内后徐女士发觉危险就大声呼救,董某便赶紧拿出准备的尖刀。

  董某用尖刀威胁恐吓徐女士和她卧病在床的哥哥,向他们索要一万元。期间,两位被害人称因为有疾病需要治疗,他们并没有钱,董某开始还不信,打开了屋内床头柜抽屉也没有发现财物,董某见被害人确实经济困难无法得逞,就逃离了现场。当天夜里,董某还继续在居民楼内不停地上下游走、寻找其他作案目标及地点伺机。徐汇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董某以持刀威胁、恐吓胁迫等方法入户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发现被害人家中无可劫之财后,寻找其他作案目标伺机作案等行为,认定董某为犯罪未遂,最终判处董某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法官也提醒市民,在丢弃快递单、快递盒之前,应当及时处理个人信息,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隐私,同时面对陌生人敲门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