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粗心旅客进站遗落行李 身后女子“捡拾”被刑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7日,旅客尹女士向上海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她在进站安检时,不慎将一只黑色双肩包遗忘。在寻找手机的过程中,拨打包内两部手机,发现都已经关机。尹女士赶紧报警。

  当天上午9点多,穿着黑色白色尹女士和丈夫通过安检后,将棕色双肩包遗忘在安检仪上。随后,一位穿着蓝色上衣的女子将这只落单双肩包拿起,遮挡在自己的白色包后,放在银白色行李箱上走向了候车室。

  民警调查后锁定该女子乘坐的是G7236次列车,民警立即赶到6号站台,在发车前找到拎包女子张某。 随后民警将张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派出所内,失主对拎包女子张某说道:“按照正常流程的话交给(民警)的话,我该怎么感谢你感谢你,但是你把电话手机给关机了,性质不一样了,你也是有手机的人 ,你也不是不懂随便按的 。”

  民警清点包内物品,有2000元的现金,两个苹果手机据失主称每个五千多,名牌钱包在欧洲买的价值三千多,棕色双肩包一千多,这些物品价值共1万6千元左右。

  民警质问拎包女子张某为什么把人家手机关掉,张某长久保持沉默。 失主向民警强调,将手机关掉意义就不一样了。失主对张某说:“捡到了我打电话你就接一下,我给你几百,或者里面两千块钱都给你没关系的,回家过节都图个乐 。你拿我的包不是说那么背着,你是单独用一个罩子把它罩起来的,你也是害怕别人看到“。

  目前,女子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捡拾他人遗落在安检仪上的行李,不只是“占小便宜”这么简单,而是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因一时贪念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