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一市民在地铁车厢内遗失十万现金,一小时后失而复得

嘉定北站夜班值班站长董如强将现金交给失主。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车站供图嘉定北站夜班值班站长董如强将现金交给失主。本文图片 上海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车站供图

  在地铁车厢里丢了十万现金,还能找回来吗?

  10月14日晚高峰,一位市民在上海地铁11号线上发现了一个装有10万元现金手提包,将包交给了嘉定北站的工作人员,收到手提袋后,车站立刻通知全线留意失主,1个小时后,包主的十万现金失而复得。

  上海地铁11号线嘉定站区副站长董静娴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当晚7点11分,一名乘客提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来到嘉定北站客服中心,乘客透露,终点站下车了,看到了一个包裹没有主人,就送了过来。

  站务员肖文君接过包后打开确认,发现里面居然有大量现金,立即上报值班站长李元啸,并对热心乘客表示感谢。随后,肖文君登记对手提包的信息,提醒全线车站留意。

  没过多久,嘉定北站接上海汽车城站来电表示,有乘客在寻找一个黑色手提包,两方进行仔细核对后,发现包内物品与乘客自述相符,即刻通知乘客至车站来领取。

  当晚8点左右,丢失手提包的乘客来到了嘉定北站,夜班值班站长董如强和驻站民警一同接待,并与乘客对包内物品、现金进行了核对。

  据丢失包裹的乘客回忆,当时她在嘉定新城站下车,准备乘坐往花桥方向的列车,就将包忘在了车上,但她直到上了车坐到上海汽车城站时才发现,包内的现金还有合同和公章,都是属于公司的,心急如焚的她找到了车站工作人员,没想到地铁工作人员很快就通知她来取包。在进行遗失物品交接手续办理的过程中,乘客几次想拿出部分现金以示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均婉言谢绝。

  “这都是作为一名地铁人应该做的,”董静娴告诉记者,虽然车站经常捡到现金,但是像那么大数额的现金很少碰到,这次能及时将现金全数归还给失主,一方面是因为好心乘客拾金不昧,及时将手提包送来了车站,另一方面车站收到包裹后立刻就通知全线车站留意失主,也加快了整件事的进展。

  上海地铁也在此提醒乘客,在上下列车时,应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旦发现物品遗失,尽量确认好遗失物品的车厢位置、上下车时间,及时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