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个月大女童手卡有线电视插孔 消防暖心营救

  10月14晚上19点20分左右,上海市宝山区罗南二村76号一户居民家中,一名20个月大女童的食指被卡在家中墙上的有线电视线路插孔里无法取出,家长情急之下求助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罗店消防救援站迅速前往处置。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女童的右手食指被卡在有线电视线路插孔里,因惊吓不停哭喊。

  消防员先将电视移走,扩大操作空间,随后又将插孔扣板从墙上取下,再利用斜口钳和剪刀对扣板进行拆卸。

  女童妈妈说:“我在看大的,给大的辅导作业,一下没注意她就塞进来了。”

  因为女童非常年幼,为防止拆卸过程中对女同的手指造成伤害,消防员一边安抚女童,一边小心翼翼的将插孔扣板一点点剪开。

  经过2分多钟的耐心处置,终于将插孔扣板拆开,将女童的手指成功取出。所幸由于处置及时,女童手指并无大碍。消防部门提示:孩子特别是低幼龄儿童缺少对危险情况的判断,需要家长时刻注意,切勿因一时的疏忽带来不必要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