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顶施工“牵出”超大马蜂窝 民警消防合力摘除

图说:马蜂窝“盘踞”在楼顶 警方供图图说:马蜂窝“盘踞”在楼顶 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10月17日下午,奉贤公安分局洪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先生来电称,辖区农商路某小区楼顶有一巨大马蜂窝,请求民警前往处理。

  接到求助后,洪庙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该小区进行处置。据陈先生称,该小区目前正在屋顶施工,陈先生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现了这个超大型马蜂窝,一时无法处理,才拨打了求助电话。

  经查看,马蜂窝体积确实比较巨大,贸然处置的话,容易惊动蜂群,极有可能导致附近居民受伤。民警随即疏散周围人群,并请求消防部门增援。待到夜里7时许,民警配合消防人员一起,利用专业工具,终于顺利地摘除了马蜂窝。

  警方提示:如发现马蜂窝请勿慌张,应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切勿在未穿戴个人安全防护装具的情况下私自摘取,以防被马蜂蜇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