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cm刀从天而降砸碎车窗 警方已立案调查

  近日家住田林六村的刘先生,自己的爱车停在楼下时,被邻居从高空扔下的杂物砸中。

  当刘先生下楼查看爱车受损情况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倒吸一口冷气!刘先生发现,砸中自己爱车的竟是一把长约30公分的刀具。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小区里的居民更是人心惶惶,大家都在猜测这刀从何来?

  坊记从刘先生提供的在小区物业翻录的监控视频里看到,刘先生的爱车被砸中全过程。

  视频里左下方的这辆SUV,就是刘先生那辆被砸中的越野车。

  经过现场查看后,刘先生发现那把落下的刀具不仅砸碎了车辆的天窗玻璃,而且还刺穿了天窗下方的全景遮阳帘。

  目前车辆经过维修已经恢复如初,但这一险情却让刘先生一直心有余悸。

  刘先生说,“还好我人没在车上,如果我早一步,那么长一把水果刀扎进去,我肯定会受伤的。平时这个位置经常有一楼的老年居民白坐着聊天,如果砸到人那也是很危险的。”

  可惜的是由于公共视频角度有限,小区物业未能找出扔刀之人。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居民们人心惶惶,都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明真相。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近期他们会与业委会进行协商,对小区内现有硬件监控设施查漏补缺,加强对公共区域及居民楼宇 技防设施的规划布置。

  田林六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加强巡逻,多广播一下禁止高空坠物的提醒。既然居民已经报过警了,我们也会尽量的配合公安机关跟踪这个事情。此外,还要对每家每户关照一下,不要有高空抛物事情发生。”

  随后记者也从徐汇警方了解到,此事已经立案,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工作。

  对此,法律界人员也指出,刘先生如果找不到抛物者,可以与楼上所以业主进行协商,平摊车辆维修费用。

  上海申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邹华表示,“如果找不到高空抛物者,车主只能走法律诉讼,可以考虑把楼上的所有居民都列为被告,按照侵权责任法,要求所有不能证明自己无责的居民平摊车辆维系费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马跃龙 孔权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