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买AK-74U、M18等六把仿真枪又在闲鱼上卖被公诉

  男子郭某先后买了6把仿真枪,在卖掉其中3把的时候被警方抓获。

  10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中获悉,日前,该院对郭某以非法买卖枪支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介绍,2019年7月1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郭某在闲鱼APP上售卖气动力枪支。

  民警经侦查发现,2019年4月至7月间,郭某频繁购买并意图出售多支仿真枪。

  2019年4月12日,方某在某微信群中出售ACR等枪支。其在群中称:“出点垃圾最好面交。”并附3张枪支的图片,其中一张为ACR枪。同年4月30日,郭某在群中主动求购SCAR枪。

  5月9日,方某把枪拆散后用编织袋包好,请祝某出面,在浙江杭州以置换的方式,向郭某贩卖一支SCAR型仿真枪和一支ACR型仿真枪。

  4月22日,郭某在江苏南通以人民币13500元的价格,向丁某购买一支AK-74U型仿真枪和一支GHK型仿真枪。交易时,对方用床上四件套的包对仿真枪进行包装。

  6月4日,祝某受其上家单某委托再向郭某出售三支枪支。在杭州某停车场内,祝某将一支格洛克18C型仿真枪、一支“毒蛇”M18型仿真枪、一支USP型仿真枪、一支SCAR型仿真枪以共计人民币24200元的价格出售给郭某,并从中获取1000元好处费。

  由于妻子反对、担心孩子安全等原因,郭某打算把仿真枪卖掉。6月底,郭某与下家约定以20500元向其出售GLOCK18、SCAR和AK-74U型号的仿真枪。另外,郭某还主动向该下家兜售“毒蛇”。

  7月3日,郭某欲在江苏淮安某酒店交易时被当场抓获,民警在其车内查获三支仿真枪。

  7月5日,郭某妻子胡某主动上缴其在家中发现的M1911手枪一支。郭某交代,该仿真枪是其于2016年8月以人民币500元的价格购买后藏匿在家中的。

  虹口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郭某经事先微信联系,于2019年4月22日在江苏南通向丁某购买一支AK-74U步枪;于2019年5月9日在浙江杭州向方某购买一支SCAR步枪;于2019年6月4日在浙江杭州以人民币14700元的价格向祝某购买一支GLOCK手枪、一支“毒蛇”M18型仿真枪和一支USP型仿真枪。后被告人郭某欲于2019年7月3日在江苏淮安某酒店处将上述枪支中的AK-74U步枪、SCAR步枪和GLOCK手枪出售给他人时被民警当场抓获。2019年7月5日,郭某的妻子胡某主动向公安机关上缴郭某藏匿于家中的一支M1911手枪。涉案枪支均为仿真枪。

  经鉴定,上述GLOCK手枪、SCAR步枪、AK-74U步枪和M1911手枪均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可以击发并具有致伤力。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郭某非法买卖枪支,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非法买卖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虹口区检察院对郭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