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婴幼儿纸尿裤中惊现发黑发黄物!宝宝四次送医,“多优”成多忧

图说:中环百联“爱婴室”门店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摄(下同)图说:中环百联“爱婴室”门店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摄(下同)

  一团织物球发黑发黄,脏到不忍直视。这黏黏的东西,竟然被裹进了“多优”婴幼儿纸尿裤。3岁宝宝皮肤骚痒,四次送医,嗜酸性直接计数超正常值近一倍。家长很忧心,脏东西是不是“惹祸精”,家长更忧心,爱婴室纸尿裤还在热卖。

  家住普陀区梅川路的郑先生反映,自己在为3岁外孙购买的“多优”纸尿裤内发现了一团发黑发黄的异物,看着十分恶心。而外孙已经用掉了一整包!最近,宝宝因为皮肤瘙痒已经去儿童医院就诊四次,“嗜酸性直接计数”指标居高不下,10月14日化验达到800,超过正常值近一倍。

图说:纸尿库包装完好图说:纸尿库包装完好

  连连出状况 家长心慌慌

  近日,郑先生拆开购买的第二包“多优”纸尿裤,准备给外孙使用,突然发现纸尿裤的松紧绷带处有一硬块,翻开一看,一团发黑发黄、斑斑点点的棉球状织物块暴露在眼前。

  郑先生和家人心头一紧:这团东西直径约2厘米,龌龊得不得了,看上去像是擦过污物的印渍。郑先生和家人仔细检查这包刚拆封的纸尿裤,除了开封处,包装完好。

  郑先生连忙赶到了购买纸尿裤的中环百联“爱婴室”。得知情况后,营业员直呼不可能。在现场,对方打开了第二片新的纸尿裤,相似部位又发现一团更加“脏”的织物球。

  一包28片,接连2片都发现了“脏东西”!顿时间,郑先生“整个人都不好了”:4包“多优”纸尿裤,小外孙已经用了整整1包!宝宝这段时间一直觉得皮肤瘙痒,不仅经常让大人帮他挠痒痒,自己还挠破皮肤,已经去了儿童医院多次,医生说是皮肤过敏。

  面对“爱婴室”店长提出的“退一赔三”解决方案,郑先生表示拒绝,他更关心的是: “多优”纸尿裤到底有没有问题?孩子的皮肤过敏是不是由“问题”纸尿裤引起的?

图说:新打开的纸尿裤里,仍有发黑发黄物图说:新打开的纸尿裤里,仍有发黑发黄物

  小宝宝送医 纸尿裤热卖

  郑先生说,他在7月底买了4包“多优”纸尿裤。就从8月使用后开始,孩子皮肤出现了瘙痒过敏。8月20日、9月3日送医检查2次,“嗜酸性直接计数”指标高;10月9日、10月14日又在儿童医院就诊化验,问题仍是“嗜酸性直接计数”居高不下。

图说:孩子的血常规检验报告图说:孩子的血常规检验报告

  新民晚报记者查看了儿童医院的四张就诊血常规检验报告单,10月14日的化验“嗜酸性直接计数”指标达到800,而合理值范围应该为50—450。记者翻开“问题纸尿裤”查看,发黑发黄的织物团被紧密缝在裤内,摸上去感觉黏黏的。纸尿裤外包装标注的产品主要材料中,只有无纺布、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并无棉花等材质,这团“织物球”又到底是怎么“混进去”的?

图说:产品材料中不含棉花等图说:产品材料中不含棉花等

  指着外包装上印着的“有多爱 有多优”,郑先生真的很“多忧”:“我外孙用的婴幼儿物品,基本都去‘爱婴室’买,信的就是大品牌、有保障,但没想偏偏遇上了这样的事。我现在天天很揪心,宝宝的健康用啥都换不来啊!”

  新民晚报记者赶到中环百联“爱婴室”门店,营业员听说要买纸尿裤时,立即将记者带到一排专柜前,竭力推荐堆得满墙的“多优”纸尿裤,说这是店里最畅销的品牌,最近还在做“买三送二”的促销活动。

图说:“多优”纸尿裤仍在热卖中图说:“多优”纸尿裤仍在热卖中

  工艺出问题 疑虑一大堆

  在新民晚报记者陪同下,郑先生再次与“爱婴室”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对于产品存在的瑕疵,对方表示已向“多优”纸尿裤的委托方上海亲蓓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制造商杭州可艾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反映了相关情况。

  厂方向“爱婴室”提交了产品合格检验证书,对于婴幼儿纸尿裤中出现的“发黑发黄物”,制造商给出的解释是:生产工艺出现了问题。

  虽然郑先生与“爱婴室”达成了初步调解意向,但是家长们的“问题”和“疑虑”似乎并没有彻底解决。 “多优”产品仍在热销中,这其中到底还有没有“问题纸尿裤”?到底还有多少?纸尿裤中的“发黑发黄物”到底是什么?会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记者已将相关情况告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关注此事。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