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忘关代驾软件喝4两白酒被派单开车,车主:他喝得比我多

  张涛酒后叫了代驾,没想到代驾比自己喝得还多。

  11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奉贤警方获悉,代驾司机屈强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被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的处罚。

涉事代驾司机 本文图片均为 奉贤警方 提供涉事代驾司机 本文图片均为 奉贤警方 提供

  据奉贤警方介绍,11月13日20时许,上海奉贤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正在辖区嘉园路金齐路路口执勤,并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民警检查到一辆白色车辆时,车内情形引起了民警注意。车窗摇下时车内传出浓浓酒味,车主张涛称因自己喝了酒而叫了代驾,同时代驾司机屈强行为十分反常。

  屈强戴着口罩言语含糊不清,当民警示意其摘下口罩时,他支支吾吾重复着“我是代驾,怎么可能喝酒”。

  屈强的抵触行为越发引起民警的警惕,在随后的检测中民警发现,屈强果然有酒精反应。经检测,屈强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5mL/100mg,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时屈强才知自己难逃法网,主动承认了其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屈强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属酒后驾驶 屈强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属酒后驾驶 

  屈强交代,自己做代驾是兼职,平时则在一个工地上班。当日晚上和几个工友在宿舍喝了4两白酒,因为忘记关闭代驾软件导致平台直接派单,屈强害怕不接单会被平台扣分,抱着侥幸心理接单开车。听到这里,张涛不禁惊呼,代驾喝得比自己还多。

  随后,民警将司机屈强带至交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最终,屈强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被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的处罚。

  奉贤交警提醒,安全不存在侥幸,司机朋友们应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驾。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