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车遇检先拿丈夫驾照再掏外国驾照,沪一女子无证驾驶被行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班驾照到底能不能在上海开车上路?

  近日,上海金山区一女子驾车上路遇到民警检查时,先是拿出丈夫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被发现后又拿出一本“英文版”的驾照。

  最终,该女子所驾车辆被依法扣留,其本人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女子提供的英文驾照  市局供图 

  10月26日上午,金山公安分局象州路派出所民警在沪杭公路戚家墩路口执勤,在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女司机出示的是一本男性驾驶证。民警发现异样后进行询问,该女子称自己今天忘带驾驶证了,刚刚的驾驶证是其丈夫的,但是她有外国驾驶证,而且驾驶证的翻译件放在家中,如果民警需要核实的话可以去家中拿。

  民警随后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并没有取得驾驶资格。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坚称自己的外国驾驶证可以在国外使用,按照规定也可以在国内使用,同时还向民警指出英文版驾驶证上面的信息。

  虽然该女子不停解释试图证明自己的驾驶资格,但是民警还是告知其境外驾驶证在国内无法直接使用,需要按照规定进行申领国内驾驶资格后才能驾车上路,该女子的行为已经涉嫌无证驾驶。

  目前,该女子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上路应该随身携带驾驶证,如果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按照规定要先向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经过审核通过后方能驾车上路,否则涉嫌无证驾驶,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